我是中国人-IAACP.org 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欧洲年轻人比中国同龄人更能吃苦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4-13 07:52:0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欧洲年轻人比中国同龄人更能吃苦
徐铁人 的博客


去年夏天我在欧洲流浪了两个半月,在路上遇到许多欧洲各地的年轻人-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到亚平宁半岛;从伊比利亚到巴尔干……几乎所有的旅游热点城市都能轻易见到身背行囊的欧洲年轻人。他们既有来自富裕国家的也有来自相对不那么富裕国家的,既有来自平民家庭的也有所谓的富二代。

几个德国大学生根本就没想找什么旅馆,他们(三女两男)下了火车之后顶着夜色径直朝海滩走去,毫无疑问他们当晚的宿营地就在沙滩上了。笔者因为在小镇转了一圈没有找到合适的旅馆,于是无奈回到火车站-没想到火车站里几乎已经睡满了旅客-从所带的行李判断差不多全都是利用暑假出外旅行的年轻人。


几个姑娘是来自瑞士的大学生-在欧洲,瑞士可是位居前列的富裕国家,倘若在咱们国内的话这些年轻貌美的女大学生绝无可能夜宿火车站-不要说女生,即便对我来说恐怕这辈子也是第一次吧。


在火车站里宿营的也有个把流浪汉,身边还躺着一条大狗。


在欧洲各地,身背超大行囊的妙龄女郎几乎随处可见-那粉色的东东是户外睡觉时用来隔潮的垫子。


而骑车的女子更是全副武装-有的人甚至身背灶具外出旅行。好在欧洲各地都有专为旅行者准备的宿营地,很少的费用就能使用宿营地提供的厕所、淋浴间等设备。


还有一个与国内较大的不同是很多欧洲女性都毫不畏惧一个人旅行,每每看到一个人骑着自行车独自上路的欧洲女性我都不得不从心底发出由衷的赞叹!


这是在葡萄牙去西班牙的列车上的一个西班牙女孩。她告诉我为了节省开支她根本就没去订什么卧铺而选择了硬座车厢。
这个出身于中产阶级家庭的女孩如果需要的话完全可以让父母资助自己的跨国旅行,但她却没有这样做。和她告别的时候我注意到她手里依旧拿着已经空了的矿泉水瓶子,那是为了节约开支而用来灌装自来水的……

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是在瑞士铁力士山附近的一个小火车站,那天还下着大雨,尽管是夏季但铁力士山地区的温度却已经相当低,而那座小火车站只有一个巨大的防雨顶棚-在如此寒冷的雨夜依然有两个小伙子钻进了睡袋露宿于室外-在那一刻我的心底涌出了无限的感慨!在我们日益富裕的国家露宿街头似乎只属于赤贫阶层所为而与绝大多数普通人无关;反观欧美各地,露宿野外似乎已经成为一个人成长阶段锻炼意志品质的必修课了。
    随着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裕,年轻人的吃苦精神却越来越弱,更有很多父母对独生子女溺爱有加。不要说什么富二代,即便是平民家庭也舍不得让宝贝儿女露宿野外,单单从这一点上看我们已远远落后于欧美各国……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免责声明|我是中国人  

GMT+8, 2024-4-29 13: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