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IAACP.org 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留法男应聘现场晕倒折射出什么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5-26 16:13:1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留法男应聘现场晕倒折射出什么

(2012-05-22 07:46:35)




视频地址: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DAwNTg4MTEy/v.swf


职场应聘节目《非你莫属》近期迎来一位特殊嘉宾:自称留学法国十年的郭杰,拿到三个文凭回到中国,三个文凭三个专业各不相同。但在节目过程中,他暴露出法语水平不足的问题,而对于专业知识的考察他的回答也漏洞百出,最后更被面试boss文颐指BAC+5的文凭没有含金量,相当于专科毕业。在这样的高压下,他竟然晕倒在了节目现场。事后,有人为这位嘉宾现场晕倒而震惊,也有网友指出BAC+5是实打实的硕士文凭,文颐此言对许多留法学生不负责任。

文颐对此在围脖上予以回应:“***现场晕倒了,因为我对他能力的质疑。抱歉,作为我本人,感到很遗憾。我却是一定要这样严格和认真的。我视非你莫属为真能找到人才的地方,尊重并认真对待这个栏目和每一个人。在职场,我更注重个人能力、工作态度,真才实学和认真负责远比学历更重要。”

看完这段视频后,我感觉炒作的痕迹太过严重了点儿。且不论是否炒作,但我看到主持人和众多BOSS纷纷围剿一个应聘者。或许,这位自称留学法国十年的郭杰的确存在很多不足,有些地方甚至可能无法自圆其说,但是我觉得最起码的尊重还是要有的吧。

郭杰为何会直接晕倒在节目现场,我觉得很无法理解。当小伙儿晕倒的时候,主持人脱口而出:“你是在表演吗?”我便更加觉得无语了。当小伙儿清醒过来,主持人直接无视小伙儿的请求,让底下的BOSS团直接亮灯作出选择。于是,结果可想而知,这位小伙儿肯定遭到淘汰了。

据郭杰自己后来分析,他当时之所以会晕倒是感觉自己在台上的压力太大了。但他觉得他是真实的,没有欺骗观众。而随后主持人和底下BOSS们对郭杰的评价让我陷入无语的境地了。我觉得就算郭杰同学是在开玩笑,那么又何苦在人家离场后再在背后如此挖苦别人呢。

看了非你莫属郭杰那段,我心里其实特别难受。第一,这哥们儿心理素质差了点,既然你敢揣着你的文凭来节目,且不论真假吧,你就得绷下去。第二,那位文女士的法语水平连在法留学生都笑了。第三,主持人在郭杰倒下之后的反应让人无语,就算他是骗子,不也是你们栏目组请来的吗?没见人嘴唇都白了吗?咱们在嘲笑挖苦别人之前,能不能先拿镜子照照自己呢。

透过这件事情,我觉得抛开所谓孰是孰非,我只想谈谈个人的几点看法。首先,做人一定要诚实,这是必须的,这是做人的底线。任何虚假的事物都经不起阳光的暴晒,正如一首歌里唱的那样,等虚伪的背影消失于晴朗。欺骗得了一时,欺骗不了一世。不要欺骗任何人,要知道能被你欺骗的都是真心信任你的亲人和朋友。其次,一个人一定要有真才实学,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虚伪的文凭终究经不起现实的磨砺,要知道一个人在这个世上闯荡没有一番真才实学是举步维艰的。第三,坚强的心理素质是建立在强大的实力之上的。这个实力包括各个方面。一个人之所以心理紧张,不自信,是因为其内心不够强大。而内心强大的根基是拥有任何人击不垮也夺不走的实力与勇气。

最后,我还想说句题外话,那就是尊重是相互的。给人留点面子,不要把人逼入绝境,得饶人处且饶人。没必要得理不饶人,甚至盛气凌人,狗仗人势,不可一世,那就显得这个人太没有格局,不够大气。做人要大度,要包容,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与欣赏。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说的就是这么个理儿。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免责声明|我是中国人  

GMT+8, 2024-4-29 08: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