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IAACP.org 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一个唐山孤儿的建议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6-14 10:4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残酷的自然灾害让成千上万的儿童成为了孤儿,善良的人们来不及冷静思考,争先恐后地要去灾区认养孤儿。在此我以一个唐山地震遗孤的身份对你们说:善良的人们,你们是否真的能体会那些孤儿的内心感受、是否真的能给他们真正的幸福?!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让我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姥姥、姥爷、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哥哥,那年我12岁。
  在地震的一周后,我被北京的亲戚收养了。在那个年代,我被好心的人们包围着,一次一次的回答着他们好奇而又让我痛苦无比的问题:地震的场面是怎样的?爸爸、妈妈怎么死的?更恐怖的是,学校让我到处做“报告”,在内心最为痛苦的时候,我念着别人写的发言稿,一遍一遍地高喊:感谢***!感谢***!感谢***!
    其实那个时候我心里最想喊的是:爸爸、妈妈我害怕!我好想你们,让我跟你们在一起吧!可是,我不敢说出来,也没有人理睬我。
    收养我的亲戚告诉我,他们就是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对我也很好,但是,让我叫他们爸爸、妈妈,我叫不出口!我白天装作幸福的样子,晚上躲在被窝里一遍一遍地叫着自己亲人。
    后来,我辗转到另一个亲戚家上高中。他们居然在地震后数年对外人讲,我是他们收养的地震孤儿,我又一次被恐惧包围了!无数次的询问,让我在夜间经常做梦和哭泣。我开始仇恨他们!我高中毕业以后没有参加高考,直接参加了工作,因为我想独立,想离开那个噩梦般的地方!
    当得知汶川发生大地震后,我嚎啕大哭,我每天守在电视旁,关注着抢险救灾!但我更多是关注着和我一样命运的孤儿们,我很怕,怕他们的将来和我一样,表面幸福,内心无比的痛苦!
    所以我建议:请大家冷静地对待“收养孤儿”,与其说把他们领养回家,不如多捐些钱,或是在孤儿院做名志愿者,让孤儿们生活在有同样经历的孩子的集体里。让他们感觉大家是一样的,他们不是别人眼里的“另类”!
  希望你们理解我,希望心理专家替我呼吁——让孤儿们安静地度过他们最痛苦的阶段,希望媒体不要频繁采访孤儿,他们还小,不要让他们不断地回忆恐怖!谢谢!
  请大家冷静地对待“收养孤儿”,多从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多听听他们的选择,他们比我们想象的要懂事的多.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免责声明|我是中国人  

GMT+8, 2024-4-23 23: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