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IAACP.org 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认识的美国大兵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3-5 12:03: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认识的美国大兵
旅居美国之疯女博士手谈
(此文发表于最新《国际先驱导报》专栏中)


在美国生活几年,我在生活中接触过不少美国现役和退伍军人,对美国大兵没有太多距离感和神秘感,大家都是平常人,过着普通的家居生活,不过工种不同而已。当兵当然要吃苦,工资低、军事训练辛苦、居无定所、随时会被外派等等。美国是世界警察,经常满世界打仗,当炮灰的都是阿兵哥。派去伊拉克、阿富汗等条件恶劣的战区,一去就是六个月到一年,不但不能带军属(也没人愿意带),而且回家探亲一次很难。但是,美国军人同时享有许多普通美国人没有的特权。不然那么辛苦的工作,为什么会成为美国穷人的首选呢。一些穷孩子没钱上大学,就指望着当兵能混出头了。军人有教育津贴、房屋津贴,接受高等教育政府出钱,许多商家也都给予军人优惠,不时还有免费的劳军演出看看。军人军属买东西 可以在军事基地里面专门的商店买,不但价格便宜些,而且不用交销售税。军事基地里面连汽油都比外面便宜。美国普通人每个月最大的开支便是住房,当兵就不用担心这项负担,只要结婚了,就可以不住军营,和家人住普通的房屋。我认识几个会理财的军官,还省吃俭用的用节省下来的房屋津贴多买几套房子,当起房东来。
美国驻扎在世界各地的军事基地很多,美国不少当兵的,就是喜欢被派到各地去,这里住住那里走走,权当免费旅游了。反正搬家政府出钱,运行李运车什么的完全不用自己操心,家属也趁机游遍名山大川了。退伍了以后美国大兵不论是贷款和看病也还都有优惠,在联邦政府就业,优先考虑退伍军人,最厉害的是全家的医疗保险政府包终身!在美国医疗费用这么高昂的国度,这可是一项不小的开支。如果当兵当满二十年,退休了以后有稳定的退休金,许多退休老兵四五十岁以后再就业,等于拿两份工资,很爽。愿意去战区拼命的人,经济上也是好处多多的,除了加工资以外,干满了一段时间就免当年的个人所得税,那可是起码15%的收入啊。真是一人当兵,全家享福。这几年美国政府穷疯了,想改革一下退伍军人医疗和退休金的制度,八字都没一撇呢就被狂骂不爱国,军人舍生忘死的连命都可以不要,政府怎么能用完就扔,如此无情呢?殊不知长此以往,美国军费只会被老一辈遗留下来的账单拖垮,谁去为未来的战争买单。
干什么工作都有爱干的人和不爱干的人,干什么工作都有压力,当兵也一样。前段时间一个美国大兵贝尔斯在阿富汗孤身一人杀害了16个无辜的男女老少,美国在阿富汗十年战争里和当地人苦苦经营的信任、合作,被这个失常、残暴的军官搞得毁于一旦。还有之前在德克萨斯州军事基地杀了几十名士兵的军医,也是精神失常。像贝尔斯那样三番四次给派到战区的军人太多了,精神压力大是普遍的问题。我的一个学生,打过伊拉克战争,患上了严重创伤后遗症,需要长期吃药,这药副作用很大,会让人不知不觉的睡着。一次他在教室里不省人事,差点没把手都压残废了,幸亏发现及时送了医院。这样的精神状况,读大学读了5、6年了,还用着政府的钱慢慢在读。也难怪一些退伍军人,竟然沦落到无家可归的地步。
美国讲法治,就算是证据确凿也得走正常的法律程序。我能够理解这个规矩,但是像贝尔斯这样极端的案子,用中国的话来说就是罪大恶极,对社会影响极坏,为什么不速战速决,给自己和国际社会一个下台的机会呢?有上了年纪的美国人认为贝尔斯这件事有可能拖下去慢慢不了了之,就如越战时轰动一时的几个滥杀无辜的军官,关了几年,等大家把这事遗忘了悄悄走了法庭的过场,毫发无损。说到底美国人的命还是比外国人的命值钱,况且哪里的军队不是先保护自己人的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免责声明|我是中国人  

GMT+8, 2024-4-25 20: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