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IAACP.org 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半岛晨报》孤独症儿童乐园免费模式难运行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9-17 23:00:2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孤独症儿童乐园免费模式难运行 目前卡里只剩2000元,不够10个孩子一周的餐费

    2011年10月17日志愿者周勇发起“钉子换大楼——为孤独症孩子建乐园”活动,经过一年半努力他的愿望达成了。今年4月,占地160平方米的星星乐园正式在泉水成立,乐园里不仅无偿给孤独症孩子提供活动场所,还免费提供午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经费的问题又摆在了周勇的眼前,他告诉记者,目前卡里就剩2000元,甚至都不够10个孩子一周的餐费了。
    160平的星星乐园落户泉水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目前本市登记在册的孤独症儿童有3000多名。为了给这些孩子寻找一处免费的活动场所,2011年10月17日长期关注孤独症的大连小伙周勇发起了“钉子换大楼——为孤独症孩子建乐园”的活动。今年4月2日是第六个世界孤独症日,也是志愿者周勇钉子换来的“大楼”——1000多平方米的孤独症儿童活动基地正式启用的日子,当天100个孤独症儿童及家长、志愿者,在位于金州新区金渤海岸金州湾大桥北“御龙海湾”的孤独症儿童活动基地,共同见证了梦想成真的时刻。
    在3月22日,周勇筹资租了甘井子区泉水美域盛景A2区18号楼的一间民房,占地面积约160平方米,另外还有100多平方米的庭院,随后在4月中旬他通过一次义卖,募集到了星星乐园半年的房租,庭院里周勇还特地为孩子们弄来了两个蹦床。他告诉记者,他要把这里打造成全国免费接纳孤独症患者的爱心基地,并为孩子们提供康复训练、安排活动、提供免费午餐,要让孤独症的孩子感受到温暖,并从孤独自闭中走出来。
    星星乐园正式落户泉水后,周勇就开始筹备如何更好地给予孩子帮助。乐园成立的消息一经发布,当即就有近20位孤独症孩子的家长报名要让孩子到园里上课,于是周勇就邀请两位特教老师一起来教孩子,两位老师与孩子相处的时间从上午9点一直到下午4点。周勇告诉记者,由于孤独症儿童的特殊性,孩子在园内必须得家长陪同或专人看护。
    目前每天都来园上课的孩子有24人,其中12个孩子中午也在园内,12个孩子上完课就回家,园外注册的孩子则有130多人。谈及课程安排,周勇称是特教专门针对孤独症孩子安排的教学内容,有文化课、绘画课、音乐欣赏课,也有针对每个孩子的个性课、一对一教学课。

    据了解,园内除了给孩子无偿提供教学外,还为孩子提供免费爱心午餐。
好心人提供资助,家委会负责管理
    据了解,周勇除了张罗园内的事宜外,他还得每周组织安排孤独症儿童去户外活动。他回忆称,“之前有几次组织去游乐园活动,不光沈阳的家长带孩子过来,甚至有新疆的家长也带孩子过来。 ”
    据周勇讲,巨大的工作量,使他有时候难以面面俱到照顾园内的事宜,于是在乐园落成后不久,他就让园内11个孤独症孩子的家长一同成立了家委会,一同开展星星乐园以及户外活动的工作,5月12日,周勇更是委托授权14岁渥渥的妈妈姜海咏正式担任星星乐园园长,操持园内的事宜。
    园长姜海咏告诉记者,在园里,他们11个家长每天都有自己的执勤表。至于园内的经费来源主要是企业、爱心人士的捐助,不过在财务管理上园内又有一套互相监督的机制。“每一次善款都汇总到周勇的卡里,虽然这是周勇的账号,但有谁往里面汇钱、取钱,我这块因为账号绑定都有短信通知,此外家长每天外出采购花了多少钱,要支取多少钱,都得签字核实并经大家同意。 ”此外乐园属于民间自发非营利性的爱心基地,当下正在申请相关资质。

    具体费用
    维持乐园一年近30万
    周勇给记者看了一笔账,一个月的房租3300元,一年的房租39600元,加上水电费、取暖、物业、日常物品维修费一年也得近5万元;12个孩子每天的午餐,一年下来得5万;两个特教老师3000元的月薪,一年下来72000元,此外一年下来组织户外活动的经费少说也得6万,帮园里孩子过生日、买教具等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据周勇初步估计,一年下来,要维持这个乐园需要近30万元。
困境
    目前卡里只剩下2000元
    日前,周勇以及多位家长来到了报社向本报记者求助,他说目前卡里仅剩2000元,甚至不够10个孩子一周的餐费,家长代表刘女士说,“这4个多月,我们看到了孩子日渐变好的希望,我们也看到了周勇的苦中带泪的坚守,有的人说他通过孤独症孩子赚到了名声,可是他在两年多的时间,为我们孤独症孩子奔走呼吁,他至今没有正式工作、没有结婚,这点名声对他来说又有何益呢? ”
    如何保证星星乐园的持续和良性运转呢?周勇和家长们能想到的方法有两个,一个是社会资助,第二个是家长们迫切地希望找到一个具有造血功能的小项目,能够自给自足。
    园长姜海咏说,他们希望有资源的机构,能够给予他们一些实际支持。

星星乐园创办人周勇联系方式:15842466100
星星乐园园长姜海咏:15940999152


psb (15).jpg (70.78 KB, 下载次数: 85)

星星乐园园长和儿子在互动

星星乐园园长和儿子在互动

psb (16).jpg (92.16 KB, 下载次数: 84)

不仅是爱的天堂还有免费午餐

不仅是爱的天堂还有免费午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免责声明|我是中国人  

GMT+8, 2024-4-27 11: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