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IAACP.org 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0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武汉大学牺牲支教女生的纪念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7-30 10:15: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武汉大学牺牲支教女生的纪念
原题:武汉大学一女生山区支教期间牺牲 被追授“湖北省杰出大学生志愿者”称号
资料来源于《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725电(记者甘丽华 通讯员王毅)“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来时火车上的歌声还在同伴耳边回响,但唱歌的人——武汉大学女生赵小亭却永远地离开了他们。
    721,在贵州省贵定县马场河中心小学进行暑期支教的赵小亭在穿越一段崎岖山路时,被突然滚落的山石击中头部,不幸当场遇难,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725,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志愿者协会追授赵小亭“湖北省杰出大学生志愿者”荣誉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向赵小亭学习。


20
岁的赵小亭是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2008级本科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两度前往边远山区支教。


    为了能让这次为期两周的支教发挥最大的作用,赵小亭做了很多准备。出发前,同学们经常看到她凌晨还在电脑上备课。她下载了《白雪公主》、《狮子王》等英文电影,准备放给农村的孩子们看。

    这次参加暑期支教人员名单确定的前一晚,赵小亭还告诉朋友:“我一直很想去支教。”当时,她知道支教时要睡课桌、洗凉水澡,但她仍觉得“很值得去”。

    再次支教的梦圆了。在马场河小学附近的一个小山坡上,赵小亭和同伴大喊几声“我们来了”后,放下行李就和孩子们玩到了一起。

    此次支教之前,曾有朋友约赵小亭去上海看世博会,但她推掉了。小亭对朋友说:“我很想去支教,不能错过。”她还对同学说:“虽然来这里条件差,但我们是来传授知识的,可以让孩子们走出大山,感受外面的世界。以后,我还会经常支教。”

    在马场河小学支教只有一周,这里的孩子成了赵小亭最大的牵挂。看到农村的孩子虽然家庭贫困,却非常懂事,小亭曾对一起支教的同伴小汪说:“这些孩子懂事得让人心疼。”

    支教期间,赵小亭担任安全课和合唱课老师。课前,她总是认真备课,每次上课前都要在寝室演练几遍,获得大家的一致通过后才去课堂上正式教学。只要往讲台上一站,她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一改往日的嬉笑,变成了一位严谨认真的老师。

    不幸在721突然降临。当天下午,赵小亭和同伴以及马场河小学的一名负责人等一行17人步行半个小时路程,准备到一条河流采风。

    正当大家趟水过河时,赵小亭突然倒下。一块拳头大的石头从30多米高的地方滚落下来,砸中了赵小亭的后脑勺。大家吓呆了,反应过来后迅速帮赵小亭止血,当地医生也随即赶到现场。然而,大家的努力没有挽回赵小亭的生命,由于伤势严重,赵小亭当时就离开了人世。

    之前,她教会了孩子们合唱《仰望星空》,再教一首《感恩的心》,她支教的课程就圆满结束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楼主| 发表于 2010-7-30 10:17:06 | 只看该作者
赵小亭,女,汉族,1990年5月21日生于江苏省如皋市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从小学到高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性格活泼开朗,有强烈的正义感和同情心。2008年9月7日入读武汉大学本科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就读于08级4班。08至09年度获得武汉大学新生丙等奖学金、电气工程学院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学习刻苦、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并成为中国注册青年志愿者其中的一员,09到10年度获得电气工程学院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大一担任院学生会体育部部委、08级4班副班长,院学生会体育部小球中心主任,大二担任院学生会女生部副部、08级4班副班长,并在2009到2010学年由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免责声明|我是中国人  

GMT+8, 2024-4-26 15: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