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IAACP.org 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是中国人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8-18 08:07: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是中国人
作者:退休干部 甄荣英
  
  1939年我出生在祖国北方美丽的冰城哈尔滨,这个“天鹅项下的明珠”、“东方的莫斯科”,给我童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在我刚刚记事的时候,听人们告诉我说:“我们都是满州国人。”于是,在我的幼小心灵中深深地打上了我是“满州国人”的烙印。

  在我的眼中“满州国人”是这样生活的:

  在日本帝国主义铁蹄蹂躏下的“满州国”小国民是不能吃精米(大米)和白面的,如果有人吃了,就会触犯了他们的法律,定罪为“经济犯”,要被逮捕坐牢的。我亲眼见到一个人不知在什么情况下吃了大米饭,走到马路上突然恶心,忍不住吐了出来,被鬼子发现了,当时就被抓了起来。日本人供给我们的口粮不仅定量,还全是生虫和发霉的粮食,生虫的高粮米中小黑虫见到阳光就往外爬,玉米面发霉变绿,一个球一个球的,里面藏着一个个小肉虫。吃着这样的粮食我们真的感到“满州国”人在日本人眼里连猪狗都不如。

  我家住在这座城市里的贫民区,人们为了吃一顿不能饱腹的饭,整天地东奔西跑,忙忙碌碌,有卖苦力的,有要饭的,还有打扮得花技招展的妓女。让我记忆最深的是吸毒者,经常早晨起来会看见马路上又有一个死倒(全裸的尸体),他们或是饿死或是冻死,然后另外的穷人就会把他们身上穿的衣服全扒光,或自已穿或再卖掉。

  听妈妈说邻居家的大婶生了孩子,发现身体不适,到日本人开的医院里看病。日本人非常热情的接待了她,并接收她入院治疗。可谁又知道,这妇女是缺钙症,日本人为了要看到人类在极端缺钙的情况下,临床表现是什么样子,就给这个妇女进食完全不含钙的食物。这个病人很快就瘫痪了,全身没有一块骨头能支撑起自己,不长时间就死掉了,这就是日本人用中国人做的临床动物试验。

  我的母亲是一个助产士,为了生活,在马路边上挂了一个“专门助产”的牌子。一天警察署把妈妈带走了,天黑时妈妈才回来,被日本人打得遍体鳞伤。妈妈说:“日本人问我为什么挂个‘专门’二字的牌子?”原来是这“专门”二字触犯了日本人的神经,他们不许我们说‘专门’、‘专制’这样的词,可见日本人站在被他们侵略的中国土地上,面对中国人是多么的心虚。妈妈触犯了日本人在中国的大忌,看来妈妈是不会轻易被放出来了。后来妈妈看到一个日语女翻译,在日本人面前说了好多话,原来这个女翻译为妈妈说了好多好多的好话,又给妈妈做了担保,妈妈才被放出来回家的。妈妈和我们全家都很感谢这个女翻译。过了一段时间,那个女翻译来找妈妈为她接生,原来这个女翻译是个中国姑娘,被日本人强奸后怀孕的。妈妈帮她正常地完成了分娩的过程。苦难的“满州国”人啊!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挣扎着生存着。

  1945815日,日本鬼子战败投降了,我们不再是“满州国”人了,我们不再是亡国奴了,我们是中国人了。大杂院里的劳苦大众高兴地扭起了秧歌,大家唱啊跳啊。不知道妈妈怎么会像魔术师一样的,用白白的面粉给我们蒸了一锅又白又香的馒头,我吃着这香甜的馒头,心想:要是这辈子每天都能吃上这样的馒头就心满意足了。

  我们亲眼看着日本鬼子撤退了,他们排着队伍,缓慢地走过松花江大桥。在武士道精神的促使下,有些日本人跳进了松花江里,我们知道这种行为不是悔悟,而是对他们的战败感到“耻辱”。但是滔滔的松花江水是洗刷不掉日本战犯在中国的滔天罪恶的。

  我上学了,我的同学中有好多日本遗孤,他们的亲生父母或自杀或回国,把他们丢在中国,我们中国人把他们领养下来,像对待自己亲生孩子一样的养育着他们,供他们上学,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广阔胸怀。

  正在人们还沉浸在欢乐、幸福之中,向往着美好未来之时,一场威胁人们生命安全的细菌战打响了。原来小日本在离哈尔滨四十里的“平房”建了一个细菌工厂,这就是他们的731工程。日本鬼子撤退时,把细菌工厂炸了。那里养了好多老鼠、跳蚤等,通过它们把培养的霍乱、鼠疫、伤寒、中毒性痢疾等传染性极强的病毒、细菌散播开来,一时间细菌病毒肆虐。全城笼罩在一片紧张的恐怖之中。很多健康的人几个小时就死掉了,有的一家七、八口人一夜之间全部死掉。这是一个多么悲惨的景象啊,人们的心在战栗,万恶的日本军国主义欠下我们的这笔血债,我们是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小时候的贫困生活,使我体质很弱,在同学中我年龄最小。在这场与细菌和病毒的搏斗中我败下阵来,染上了伤寒病。那时候没有抗炎药,高烧不退,不能进食,是死是活谁也没办法,只能等待。妈妈给我做好了棉袄棉裤,准备送我到另一个世界去。我看着这衣裤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死,我能好的,你不要把我扔了。”我病了半年,终于在死神面前胜利了,我痊愈了。自此,我知道了在自己身上蕴藏着多么顽强的生命力。

  在学校里,老师给我们讲杨靖宇的事迹,讲赵尚志的事迹,讲很多很多抗日英雄的的事迹。我知道了他们都是抗日救国的英雄,都是为祖国独立富强而献身的勇士。我决心长大后也要像他们一样为祖国的富强而奋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成立到今天已经走过了六十个年头。六十年的历程是从步履艰难中走过来的。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一个坚强的、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国家,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的自立、自强、自信的优良品格,我国会更快地走向富强。

  前几年,我到埃及去旅游,在金字塔下,有人问我:“你是从日本来的?”我明白了他的意思,骄傲而自豪地大声回答他:“我是中国人,是从北京来的。”那人说:“我以为你是日本人呢!中国人好,好!”

  在泰国曼谷的一个五星级大酒店里,我遇到了一个美藉华人老者,他问我:“你是从哪里来的?”我同样骄傲而自豪地大声回答他:“我是中国人,是从北京来的。”他问我:“北京好吗?”我说:“北京非常好,日新月异,变化太大了。您是从哪里来的?”他说:“我是从美国来的,我是从台湾到美国定居的华人。听说北京越来越好,真想去看看。”我说:“到北京看看吧,北京欢迎您!”

  我和新中国共同走过了光辉的六十年,祖国正是风华正茂的时节,我已步入古稀之年。静静的想一想,我只有一句话要骄傲自豪地告诉全世界的人们:“我是中国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免责声明|我是中国人  

GMT+8, 2024-4-26 10: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