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IAACP.org 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063|回复: 3

实现孩子的心愿,体会悲欣的人生!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0-10-17 10: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言寺の画 于 2010-10-17 11:00 编辑

     周四在虹虹班级的QQ群里宣传了一下捐礼物的事情,没想到很快杨妈妈(清荷)和楚楚妈妈(戴妮)很快就响应了。楚楚妈妈当天就让虹虹带回来一个大大的变形金刚。

1.jpg

     周五中午我帮楚楚妈妈把变形金刚邮寄到广水了,楚楚妈妈说,那孩子在家里等得很急,一直问妈妈得到变形金刚的心愿什么时候能实现。
     周五中午,杨妈妈又带着一大盒火车玩具来同济医院了。我也带着流氓兔和她一起去同济医院儿科送心愿礼物了。那种感觉真是难以言表。感动,怜惜,无能为力。
    先去看1号。李文浩。一个光头小男孩,特别可爱,额头上贴着草莓贴纸,就是脸色苍白。看到火车可高兴了。杨妈妈帮他拆开,教他玩。
     孩子妈妈很年轻,也很乐观,和奶奶都是笑容满面,说昨天一个阿姨才打的电话,今天就送火车来了。她又对小男孩说,那个志愿者阿姨说话算话吧,你的心愿实现了。再一问,孩子得的,白血病,还是混合型的。我的心顿时沉重起来。


2.jpg

3.jpg

      小孩正在打化疗的药物。孩子妈妈说,过几天准备和骨髓库的两份血样配型,要是可以移植的话,准备把结婚的新房卖了。
      我说,你们也只有动员家族的力量了,现在这种病太多了。我问了一下,他们家住在赤壁,家里最近没装修房子,但附近有个纺织厂。她说他们那得白血病的孩子比较多。  
      我鼓励他们好好把孩子治疗好。孩子妈妈说,也只有尽力了。
     杨妈妈很有爱心,一直温柔地微笑着。然后又赶回小学接儿子去了。
      后来我又去看我和贝贝妈妈认捐的20号张欣。看那个孩子要进层流室,我正在犹豫能不能进去,李文浩的妈妈过来,热心地说没关系,进去穿鞋套就行。我进去一看,和我们细胞培养室一样,外面是污染间,然后里面是病房。


4.jpg

5.jpg

      一个小女孩,戴着口罩,脸上没有什么血色,躺在病床上。我没敢进房间,让孩子父亲把流氓兔递了进去。孩子躺着,轻轻地摸着兔子的背,就好像摸一只真兔子。感觉她很虚弱,只有手还能动一动。我照相时,还很懂事地朝我招手。孩子父亲说,女孩十岁,得的是恶性淋巴瘤,已经是第6次放疗了。我一听,和我女儿虹虹同岁,很心疼。我问孩子父亲,那孩子不能上学了?他说,是啊,今年初发现的,这一年都不能上学了。我告诉他,还有一个妈妈下周要捐美羊羊的。他说,昨天收到我的短信,孩子很高兴,一直盼着志愿者来,他说,快来了,五点就来了。我以为杨妈妈接儿子后估计5点才去,所以把时间从2点半改到5点,后来我4点去的,害得孩子盼了一个多小时。我对女孩说,好好治疗,病好了去上学,阿姨再给你买礼物。我对女孩父亲说,我叔叔就是恶性淋巴瘤,做了8次化疗,现在都基本康复了。他还是没有信心,说,有的能治好,有的也不行啊。女孩父亲眼睛眼泪都要流下来了,拼命眨眼控制着,说,谢谢你们对她的鼓励。我也快哭了,赶紧告辞。
周五晚上,虹虹把贝贝妈妈(贝宁)捐的美羊羊也带来了。感谢虹虹班上的同学家长,都被我发展成圣诺亚的志愿者了。
     看望孩子,也对志愿者心理承受力的一种检验,让你感受到人生的沉抑悲欣,增加你对他人痛苦的同情力,也引发你对社会的思考。

     附上心愿认捐的链接,感谢大家继续支持。

http://www.snoah.cn/forum-viewthread-tid-10475-extra-#pid22136-page-1.html

文章版权:梦冰(QQ:544467609) 2010-10-16 23:35:52
实现孩子的心愿,体会悲欣的人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6410190100lywi.html


有看望孩子的照片
  
http://www.snoah.cn/thread-10475-1-1.html
20个心愿,已有14个认捐,欢迎大家继续认捐


3.jpg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7 13: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10-23 18: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望孩子,也对志愿者心理承受力的一种检验,让你感受到人生的沉抑悲欣,增加你对他人痛苦的同情力,也引发你对社会的思考。

     附上心愿认捐的链接,感谢大家继续支持。
发表于 2012-4-19 09: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免责声明|我是中国人  

GMT+8, 2024-4-18 18: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