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IAACP.org 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唐家山堰塞湖大约每天涨2米 施工方案进一步完善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5-27 16:4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唐家山堰塞湖大约每天涨2米 施工方案进一步完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唐家山堰塞湖具体施工方案进一步完善,决定加快施工进度,赶抢工期,提出了“疏通引流,顺沟开槽,深挖控高,护坡镇脚”的施工原则建议。

    新华社快讯:绵阳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谭力表示,27日唐家山堰塞湖又涨了1.79米,大约每天涨2米。指挥部把抢险往最好处努力,避险往最坏处打算,抢险进展非常顺利。



唐家山堰塞坝抢险:近百位操作手轮流不间断作业

    新华社四川绵阳电(记者汪延)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最新消息:截止26日晚9点,唐家山堰塞坝上已集结武警水电等部队官兵及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合计600人,空运吊入机械设备15台,由近百位操作手轮流不间断作业。

    据前方介绍,夜晚,工地上支起了25顶帐篷,因数量不足,部分战士只好露宿坝上,条件十分艰苦。虽发电照明设备尚未到位,但工地依然热情高涨,秩序井然。根据今天人员和机械设备进场的新情况,一直坚守现场的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正和专家技术人员连夜讨论制订新的施工组织方案,以最大限度地加快唐家山堰塞湖的抢险进度。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有望10天之内修成

  新华社四川唐家山5月26日电(记者 冯冰)水利部总工程师、唐家山堰塞湖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宁26日告诉记者,如果天气情况正常,应急疏导泄流槽将于10天之内修成。

  刘宁说,大型设备运到唐家山之后,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把堰塞湖中不断增加的水尽快疏导至下游。应急疏导泄流槽的设计流量为1000到2000立方米/秒,能够满足抢险需要。关于泄流槽施工的具体方案,随时可能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刘宁说,水利部对唐家山堰塞湖的水位实行24小时全程监测,26日早上堰塞湖的水位已经上升到725.3米,距警戒线不足26米,库容达到1.3亿立方米。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设定高中低三种方案

  新华社四川唐家山5月26日电(记者 冯冰)记者26日下午在唐家山堰塞湖坝顶看到,一辆辆挖掘机、推土机正在紧张地挖掘泄流槽。在旁协助指挥的武警水电部队一总队副总工程师李虎章26日告诉记者,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共设计高中低三种方案,水电部队倾向于采用挖掘量最大、保险系数最高的低方案。

  李虎章说,高中低三种方案的依据是泄流槽口在坝体的位置,高泄流槽口方案需挖土石5万立方米,中泄流槽口方案需挖土石7万立方米,低泄流槽口方案需挖土石10万立方米。从泄流效果来看,低方案泄流量最大,最有利于保障坝体安全,但工程量大、施工时间较长,且须保证天气良好。如果近日有强降雨,部队有可能被迫采用高或中方案。

  “我们部队的设备大多在20吨以上,如果这些设备运进来,施工难度会大大减小,”李虎章说:“但是,唐家山交通不便,水路、陆路都无法连通,负责空中运输的米—26只能吊运20吨以下的设备。我们紧急从本部队抽调了40台20吨以下的设备,地方政府支援了80台,目前确定的有120台。根据情况变化,可能还会有更多设备运进来。”

  李虎章表示,施工主要是靠工程机械,机械力量不够的地方也可能使用小规模爆破。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免责声明|我是中国人  

GMT+8, 2024-4-27 06: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