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IAACP.org 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36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承载爱心抵达西牛小学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5-30 15:46:4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是一个特别的五月,忙碌的山村,被融融的暖阳包围着。无所遮挡的夏日尽情的挥洒着它的光芒,向这片芳土直射开来。透过碧绿林丛的小道,又多了几分惬意与暖流。路边的小溪缓缓流淌着岁月交织的故事,周围苍翠的大山,验证了这个时代的变迁与发展。当悠然的风掠过车窗,透入心扉的是一股清凉。一路走来,今天的心情不再有往昔的愁叹。   沿着这条爱心的道,捐赠物资的车第一时间把物资运送到学校,进行移交。当物资车驶进学校,当地纯朴的村民丢下手里的农活自发的在学校等候着。和学校的师生把所有物资一一的搬放下来之后,勤劳的村民又匆忙的赶往庄稼地忙于他们该做的农活。
    经过一路的颠簸,几经折腾之后,负责押运物资的一行人在烈日炎炎下把一大堆东西进行清点分类,存放,安装。这份无怨的辛劳,从倡议捐赠到采购、收整、清点、登记、运输一直延续着。
    这时期,为捐赠付出辛劳的组委成员们,无数天在市场上到处跑,询问价格与物资质量等等。他们自己掏腰包用于车费,吃饭,喝水,却从不抱怨。就我也如此,与他们几次到学校,就捐赠事宜我往返贵阳也是自己掏钱开支自己的所有费用。
    从倡议到购置物资,我们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来做这项是善活动。在购置爱心物资期间,由群里的一位律师朋友来参与监督。
    几位年纪的大的哥哥和姐姐他们主动担起采购物资的重担。原因是我们年轻一点的要忙碌着自己的工作和事情。有时候,这个组委成员要轮流来帮助购置物资和登记。但是,付出辛劳的人,为了山村学校的孩子,他们从没叫过一声苦。从他们那疲惫的脸上,感知的是一份最温暖的“爱心”!
    忙碌片刻,我把目光投向这生我养我的土地,投向那高耸的山峦,这些坑坑洼洼的道路如一本历史书记载着童年的时光,记载着我童年的梦想!记忆里回旋着儿时的情景。山依然是那座山,水依然是清澈的水。
     朽壁断瓦的老屋在岁月里站立着,它给了我全家温暖,给了我全家舒服,父母几年前搬迁离开这个历尽坎坷的家。这老屋经过风雨的洗刷,残留着缕缕生活的痕迹,印证了它的沧桑。
     老屋用当时焦制的青瓦砌成,但是时间久了,已经出现如烧饼一样,一张一张的剥落。屋角那磊得坚实的燕巢,每一年归燕总是把它修补一新。当年自己的闺房的泥墙已经垮塌,只有一堵融入风雨饱和的影子,只能存入我记忆的深处。
    母校曾经那张残漏的容颜,不堪霜风,若干年前就消失在这片土地上。几年前勉强修建的这栋学校,残壁漏顶,光线混暗,墙面剥离,却失了校舍本应该有的风采。
    如今的我终于走出了大山。 多眷念这里的一切,怜悯着这里的孩子,他们在这大山的深处,抬头只能见到晨起西落的太阳,却无法远眺山外的世界。随晨起西落的太阳就这么简单的生活着。就怎么简单的在山里读书、放牧。空余时间得帮助家人做土地里的农活。
   感恩于大山,感恩于这片土地,感恩于曾经的母校及老师。所以,我把这份执着于善的心情酝酿在心底。创办“黔屋诗群”后,在群内得到了很多兄弟姐妹的支持!大家有了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外山区的孩子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于是,我选择了家乡。选择了这个外界陌生的西牛小学作为我们捐赠的第一个站。
   在这个组委成员积极的支持和大家积极参下,我们的捐赠活动取得了成功。为孩子们购置需要的东西。这时期,是群内外朋友积极参与的共同结果。以后我们将尽自己的所能,为边远的贫困山区的孩子延续这份爱心!
    本月31日我们近100人的爱心团队将代表所有爱心人士的心愿抵达学校,参加孩子们“六一”节目。
    今天,当我们把所以爱心人士的捐赠的物资及捐赠善款购置的物资全部运送到这里时,心境犹然的欣慰。大山见证了我们的“大爱”。
    也让我依文最受感动,这份感动来源心底,感激这些爱心朋友们及在幕后默默付出辛劳的爱心组委的成员们。是你们一直最诚恳的支持着依文,支持着爱心捐赠。你们才是真正的仁者!纵有千言都将一份最美好的祝福,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就让这份默默付出的辛劳溶解在“爱”海洋,做而无悔!

000000000000000.jpg (39.68 KB, 下载次数: 101)

000000000000000.jpg

2.jpg (37.85 KB, 下载次数: 86)

2.jpg

http_imgload00.jpg (28.93 KB, 下载次数: 101)

http_imgload00.jpg

http_imgload3.jpg (35.86 KB, 下载次数: 95)

http_imgload3.jpg

http_imgload44.jpg (40.08 KB, 下载次数: 102)

http_imgload44.jpg

http_imgload1111.jpg (39.89 KB, 下载次数: 93)

http_imgload1111.jpg

http_imgload11111111.jpg (29.22 KB, 下载次数: 105)

http_imgload11111111.jpg

http_imgload.jpg (39.14 KB, 下载次数: 84)

http_imgload.jpg

http_imgloadCA09KJID.jpg (43.63 KB, 下载次数: 94)

http_imgloadCA09KJID.jpg

http_imgloadCACJ5VV4.jpg (39.25 KB, 下载次数: 96)

http_imgloadCACJ5VV4.jpg

http_imgloadCACPJSL4.jpg (32.47 KB, 下载次数: 99)

http_imgloadCACPJSL4.jpg

http_imgloadCAENTS9O.jpg (30.22 KB, 下载次数: 105)

http_imgloadCAENTS9O.jpg

http_imgloadCAJFH2QH.jpg (49.25 KB, 下载次数: 95)

http_imgloadCAJFH2QH.jpg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11-12-2 23:05:52 |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2-8-8 22:26:17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免责声明|我是中国人  

GMT+8, 2024-4-26 08: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